English

奥运夺金难度大增

中国男子十米台双人跳水
2000-08-01 来源:光明日报 罗京生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7月31日电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权威人士今天透露,俄罗斯著名跳水选手萨乌丁已经与队友卢卡辛结成对子,准备参加悉尼奥运会男子十米台双人跳水的比赛,这使中国队夺得这枚金牌的难度大大增加。

该人士说,前不久有媒体报道说,拟参加男子十米台比赛的中国选手黄强因手腕骨折,有可能退出奥运会比赛,而由胡佳代替。实际上,使中国队夺取这枚金牌难度加大的主要原因不在于黄强受伤,而是萨乌丁将参加双人跳水比赛。

该人士分析说,萨乌丁是今年世界杯男子十米台跳水的亚军,卢卡辛是第三名,中国队的田亮和黄强是今年世界杯男子十米台的冠军和第四名,因而这实际上就是一、四组合与二、三组合的比赛,中国选手谈不上有什么优势。更何况从实力上说萨乌丁现在是世界第一,因而也可以说这是一、三组合与二、四组合之争,仅从此角度就可以看出中国选手夺冠军的难度有多么大。

该人士分析说,萨乌丁身兼三项比赛(单人跳板、跳台和双人跳台),表明俄罗斯代表团要依靠超级明星尽量多地夺取金牌的指导思想。

关于黄强受伤问题,该人士透露说,黄强是在今年3月受的伤,但当时照片检查未查出骨折,直到6月的一次检查中,才发现他的手腕确实骨折了。但是该人士没有明确表明中国跳水队是否会换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